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300亿元!河南省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时间:2022-01-13 17:47: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在河南省第三期“三个一批”集中签约会上,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铁建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金公司、平安资管5家金融机构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等5家建工央企成功签署协议,标志着共同组建300亿元河南省铁路产业投资基金达成合作意向。

河南省铁路产业投资基金签约落地,是河南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新举措。基金将广泛吸引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河南省铁路建设,产生千亿规模的投资拉动效应和形成较大规模的铁路产业集群。到“十四五”末,河南省九个市形成高铁“米”字或“十”字交叉枢纽,再起河南铁路新高峰,厚植河南铁路交通新优势。

据了解,基金的主发起人河南铁建投集团于2021年10月23日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成立,是以铁路投资建设运营为核心,承担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综合开发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职责,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引领作用,构建河南省铁路“投、建、管、运、维”全过程一体化运营模式,全力打造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经营、现代化管理、国际化发展的一流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金600亿元,目前总资产1100亿元,净资产650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