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四川发布国内首个国资企业专属云

 时间:2021-05-06 16:33: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28日,四川省国资国企推进数字化转型暨国资云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四川国资云。

 

此次发布的四川国资云是国内第一个国资企业专属云,由四川能投与四川电信合作建设运营,采用阿里云技术向省内国企提供专属云服务的平台。平台将部署人事管理、外事管理、预算管理、阳光采购、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等相关应用,通过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满足国企数字化管理得共性需求,并就能源、旅游、环保、基建、工业制造、投资平台等典型国资行业场景进行深度适配,逐步建成独具特色的国资大脑和国资数字化云生态系统。

四川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我省国有资产主要分布在交通、建筑、能源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较大”。

下一步,四川电信将继续加快自主可控的产品研发,在云生态方面实现更广泛的合作,与能投集团共同将国资云打造成四川国资企业数字转型的一个协同创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