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鄂旅投集团三端发力 春节黄金周综合收入超5000万

 时间:2021-02-25 10:20:00       大    中    小      来源:

鄂旅投集团抢抓春节黄金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丰富节日文化旅游产品,有效满足群众“就地过年”旅游需求,引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7天共计接待游客57万多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300多万元。

聚焦市场端,办好“小活动”、引来“大流量” 

各景区结合当地春节习俗,组织开展了年味浓、接地气、易传播的系列活动,受到游客欢迎。仙桃沔阳小镇挖掘沔阳竹马、花鼓、皮影戏等民俗元素,举行舞龙舞狮、汉服巡游、状元归家、绣球招亲等小活动;黄梅东山小镇聚焦黄梅戏文化品牌,举办《女驸马》《天仙配》《牛郎织女》《徐九斤升官记》等经典黄梅戏选段展演,黄梅戏演员与游客对唱互动;荆州古城推出古装快闪、牛年送福、情定画舫、猜灯谜、古筝表演等互动体验活动;洪湖悦兮半岛景区依托优良的温泉资源,带动酒店客房、餐厅、恐龙园均爆满;襄阳古隆中景区开展“三国演艺享不停”、“拍个抖音来拜年”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沉浸式游玩体验中品味地道年味儿,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与热闹。

聚焦智慧端,盯紧“小细节”、完善“大平台” 

“一部手机游湖北”是湖北省唯一省级文旅预约平台,于1月12日启动试运行,上线以来总下载量57万次,分时预约总预约数82.8万人次,总入园数52.6万人次。春节黄金周也是该平台试运行后迎来的首次“大考”,节前开展了峰值压力测试,春节期间对游客反馈的具体问题即知即改,确保游客顺利出游并获得良好的体验。

聚焦风控端,守好“小防线”、确保“大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各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规定,细化各个接待环节,切实维护好景区旅游秩序。各景区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一日一清一消杀”制度,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同时设置应急留观室,备足酒精、84消毒液、额温枪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语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