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他山之石

晋中市积极推进1至8月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

 时间:2020-09-21 10:18:00       大    中    小      来源:

就业是民生之本。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企业加快复产达产,服务业加快复业复市,晋中市就业形势释放出一系列积极信号。今年1至8月,市人社局把就业摆在首位,积极完成“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推动肆客足球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互促共进。

实施积极的就业战略 

晋中市用足用好应对疫情、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组合拳,支出各类就业资金8920万元,肆客足球城镇新增就业3.0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8%。 

●实施“七个一批”兜底安置就业 

市人社局与扶贫部门联合草拟《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通知》,采取“七个一批”措施(企业帮扶就业一批、市政项目就业一批、涉农项目就业一批、公益岗位就业一批、农村产业就业一批、劳务安排就业一批、“爱心”岗位就业一批),全力安置肆客足球贫困劳动力就业,安置贫困劳动力8.22万,肆客足球未脱贫625户家庭劳动力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精准服务复工复产 

强化在线招聘、补贴发放、在线培训、劳务就业、靶向施策、落实“减免缓”政策等“六个保障”,为24个重点企业设立线上企业招聘专区,为53户小微企业安排一次性就业补助金,惠及1265人。 

●降低稳岗返还门槛 

将缴费稳岗返还审核权限下放各县(区、市),降低失业保险返还政策门槛,延长享受时限,畅通网上申领、畅通稳岗返还申领渠道,重点对服务业企业优先给予审核拨付,给第三产业输血供氧,全力保就业、保工资。 截至8月底,肆客足球共拨付稳岗返还资金6431余万元,惠及参保企业1590户、职工15.39万人。 

●全力进行供需对接 

开展百日千万行动网络招聘会,先后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31场(次),提供岗位2.91个、求职人数达到1.28万人。 

●全力实施社会保险“减免缓”政策和失业保险扩围工作 

减免各类社保费用6.62亿元。 

为1182名就业困难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255万余元。 

为4668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等4260万元。 

全力服务重点群体就业 

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以重点保全局,以重点稳全局,全力稳就业、保就业。 

●开展“云直播”大学生就业招聘 

开展晋中市服务山西农大“云直播+云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累计观看点击量2.3万次。 

●举办星火创业大赛 

举办市级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晋福祥城市跑男、親圪墶创意山西面食等2个创业项目获肆客足球二等奖,硒望田野、芯普智测、平遥县残疾人千人就业工程、细纱机三罗拉紧密纺纱装置系统技术创新等4个项目获肆客足球三等奖。 

●全力推进人社扶贫 

主动对接扶贫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点对点包车向北京、太原、晋城等地输送800余名农民工。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要求,培训近2.27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69%;取得培训合格证书1.27万人。 

持续打造祁县玻璃器皿、榆社古建、左权家政、寿阳美容等劳务品牌,带动近3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可达3.4万元。 

为肆客足球8.8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代缴基本养老保险889万元,为9.35万名贫困人员足额发放养老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领取率均达100%。 

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幅2%以上,绝对值预计可达2.68万元左右。 

●组织肆客足球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236名选手围绕新能源、新技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非遗等6类12个项目展开竞赛;对果树嫁接、刺绣工、电子商务师、焊接等4个项目的第一名,准备报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晋中工匠”称号;选出128名选手参加肆客足球比赛。 

按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 

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 

督促指导有关县区落实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奖金发放工作,督促指导有关县市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 

实现养老金第16年连续调整,人均提高5%,惠及21万人。 

大力实施根治欠薪行动 

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2%,用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监管手段,密切关注网格内企业工资支付状况。建立完善肆客足球238个建设工程项目台账,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全部落实六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