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阳泉阀门公司试生产球阀产品

 时间:2024-03-12 11:19:37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现在我们的产品是‘小而美’,随着球阀产品的小批量试生产,将来要实现‘大而强’。”日前,在位于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提及企业的产业规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喜眼神中透着坚定。

  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24年的老国企,也是国家定点生产低压大口径阀门的重点企业和闸阀生产重要基地,见证了我市在现当代山西工业发展史中的成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在我市大刀阔斧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退城入园”搬新家,“落户”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锚定“做世界上最好的大口径煤气阀”战略目标,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勇于探索,大胆革新,科学制定管理办法,完善理顺供应链条,积极拓展市场份额。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改力度,以创新助力发展,不断推动公司从传统制造企业向现代制造企业迈进。

  目前,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闸阀、蝶阀、煤气阀、止回阀、冶金阀等100余个品种、1300余种规格的产品,远销印度、巴基斯坦、美国、俄罗斯等国。其中,58个品种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10个品种的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闸阀的压力有2公斤、4公斤、10公斤,最大25公斤,现在的球阀,压力有40公斤、63公斤。”车间内,李国喜指着球阀产品介绍。去年年底,公司研发出了球阀产品。由于其内部是球体,相比于闸阀,球阀的密封性更好,压力也更大,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使用寿命长,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目前,球阀产品正在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公司计划新增球阀产业全自动化生产线,更好地生产球阀产品。

  2024年,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将实现转型发展,在生产主要用于焦化、钢铁领域的闸阀的基础上,生产用于天然气、化工领域的球阀。目前,公司已投入3200万元建设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整合相关优质社会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吴珊??刘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