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我市着力推动“公交优先”

 时间:2023-06-02 09:32:55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启动“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活动,增设停靠站点,调整线路走向……近段时间,阳泉公交公司主动靠前服务,持续创新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群众满意公交。

城市公共交通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连续数年购置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提高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公交分担率。

针对市民反映的公交卡充值点少、充值不方便的问题,阳泉公交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确定了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的特点,将部分营运车辆改造成“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的方案,加装了设施设备,着力解决市民充值难问题。

“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的服务时间是每月的最后6天。阳泉公交公司在每个月的15日至20日,通过“阳泉公交通”App、“阳泉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官网、“阳泉公交”抖音号发布具体的服务事宜。具体服务时间为夏季8点30分至11点30分,15点至18点;冬季8点30分至11点30分,14点30分至17点30分。服务项目为月票卡、普通卡、交通联合卡的旧卡充值业务。

“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的后车厢设置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引导市民上车办理业务。“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活动的启动,方便了市民办理公交IC卡充值业务。“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运行首个月,在3个流动服务点为1282名乘客提供了暖心服务,IC卡便民流动服务工作初见成效。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阳泉公交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公交IC卡流动服务车”的服务事项、服务地点逐步优化完善。市民有任何关于公交服务的宝贵意见可拨打热线电话2054111、2054222进行反映。

针对“公交站点名称过度商业化”的问题,阳泉公交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公交线路和站点命名原则及方法》的规定,举一反三,聚焦公交站点名称存在的“公交站点名称商业冠名前置”“公交站点名称重复”“公交站点名称实体已消失或搬迁”等突出问题,制定《公交站点名称整改方案》,分两批次整改了19处、 33个公交站名称,涉及公交线路68条、沿途公交站点1125个。“阳泉公交通”App、公交车的语音报站和导乘图也同步完成整改。

了解到平定县陶瓷产业园没有公交车通过,职工上下班出行不便的问题后,阳泉公交公司派出专人深入该产业园考察勘验,与入驻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调整后,18路支公交线路在“贵石沟”和“梅竹花园”两个公交站点之间增设“平定县陶瓷产业园”公交站点,以满足平定县陶瓷产业园入驻企业职工的出行需求,并通过“阳泉公交通”App、“阳泉公交通”微信公众号、“阳泉公交”抖音号等平台对外发布通告,提高乘客知晓度。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今后,阳泉公交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排忧行动”,把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我市红色领航战略、商圈经济等工作部署,着力完善和优化公交线网结构,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的品质公交服务。(王海燕 管文治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