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培育钻”走向市场

 时间:2023-05-22 10:21:33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这颗1.5克拉钻石,是我们华阳造。”“我现在手中这颗钻石,与天然钻石在净度、硬度及色彩方面区别不大,但它的价格仅是天然钻石的十分之一。”5月7日,在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华阳培育钻推介会上,“华阳培育钻”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华阳培育钻”将高浓度煤层气提纯后的甲烷及煤层气裂解并提纯后的氢气作为原料气体,利用高温化学气相沉积法、激光切割加工等现代制造技术,将煤层气合成为金刚石,并经过一定时间培育、切割、研磨、抛光而成,是华阳集团依托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产物。

培育钻石与锆石、莫桑钻石不同,具有与天然钻石相同的成分、结构,并且可通过改变实验室环境在某些方面的品质超过天然钻石。它的优点在于,在同样的预算范围内,比相同特征的天然钻石便宜;拥有与天然钻石一样的鉴定证书。

推介会一方面让广大市民了解华阳集团在新材料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以及煤层气制金刚石技术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为煤层气制金刚石首饰级产品走向市场探索销售模式。

今后,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大型商场、宾馆等场所举办活动,立足阳泉,辐射晋中、太原、石家庄等地,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争取更多市场。(蔡文娟??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