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建投阳泉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快速推进

 时间:2023-04-17 17:20:17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4月2日,华阳建投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作响,塔吊高速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068万元,整体累计完成投资47.09亿元。

华阳建投阳泉2×660MW低热值煤热电是跨省合作“晋电入冀”总体能源战略规划项目,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预计14亿元,年消耗低热值煤预计400万吨,可供热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年供热收入预计2.6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今年,国家电网华北电网公司向项目部下达8月份实现首台机组发电、9月份实现双机发电并网外输的通知后,项目部及其中标承建单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建设工作中,积极推进土建工程扫尾工作,并全力组织专业设备的吊装。与此同时,接入山西500千伏电网电气双回路500千伏线路架线工程全面展开架设。

华阳建投阳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任连海介绍,目前,项目关键性工程1#、2#机组主厂房主体工程已封闭完成,1#、2#机组汽机凝汽器穿管、扣缸、锅炉水压试验完成,发电机定子转子已经安装就位,分散控制系统已全厂带电,变电站输电主变、厂变等节点标准性工程均已安装完成。亚洲第二高塔——221米高的空冷塔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浇筑,高位水箱和环基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接入山西500千伏电网电气双回路500千伏线路架线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总量接近70%,并连接本项目变电站输电送出系统。其他工程也均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工期就是效益,进度就是生命。为抢抓施工进度,该公司将年度任务分解到月、到周,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并积极与监理方、总包方和设计方充分沟通,不断优化设计、优化投资、优化进度,强化技术、强化质量、强化安全。“今年是项目推进的关键年、攻坚年,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机组按计划并网发电。”华阳建投阳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路学谦表示。(转自4月12日《肆客足球》)(白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