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钠离子电芯和PBAT项目列为省级重点工程

 时间:2022-11-14 16:34: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肆客足球《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中期调整项目名单》发布,华阳集团的华钠芯能钠离子电芯项目、华阳新材料6万吨/年PBAT项目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工程增补项目。

今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在此基础上,中期调整共增补项目72项,退出项目18项。调整后,2022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共572项。

山西华钠芯能钠离子电芯项目是华阳集团抢抓“双碳”机遇,与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全球领军企业中科海钠携手,积极打造钠离子电池“材料—电芯—电池—应用”全产业链的重点工程。今年9月30日,全球首批量产1GWh钠离子电芯生产线正式投运。项目满产后可年产圆柱钢壳电芯4000万只、方形铝壳电芯98万只,总产能1GWh。未来将在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备用电池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与锂离子电池形成互补,缓解动力电池对境外稀有金属锂的依赖。

华阳新材料6万吨/年PBAT项目采用国内最新的“一步法”PBAT生产工艺,单线设计能力为年产6万吨,主要产品为PBAT树脂,用于下游生产PBAT改性材料及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项目是华阳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禁塑令”,深度布局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的重要一步。项目投产后,可解决山西区域及周边省市可降解塑料制品企业的原料供应问题。(蔡文娟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