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集团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

 时间:2022-09-26 10:26: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16日,华阳集团泊里公司矿井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井上,一座座塔吊高高耸立,挖掘机、运输车辆不停穿梭,巨大的轰鸣声响彻山谷;井下,综掘机、扒渣机、液压钻机的作业声合奏出新矿井建设的旋律。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来,华阳集团员工欢欣鼓舞、干劲十足,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强企新篇章。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泊里公司聚焦井、机、土三类关键工程,牢牢把住安全、质量、工期、造价四大关口,抢抓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细化重点工程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千方百计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步伐,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建设现代化高效矿井不能忽视每个环节、每个区域的安全管控。”泊里公司总经理李俊岗在副井区巡查完毕后,又匆忙赶往风井区施工现场,“公司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唯有这样,职工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目前,矿井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井巷工程、永久供电线路工程、永久进场道路工程、地面建设工程都在紧锣密鼓推进。

与此同时,在华阳一矿百米深的井下综采工作面,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检查各类设备,为采煤做着各项准备。随着采煤机司机轻点启动按钮,采煤机一刀又一刀切割着煤壁,源源不断的“乌金”通过皮带机被运往地面……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一矿坚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优化生产布局,发挥先进技术装备优势,开足马力为企业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我们将设备开机率、正规循环率、工时利用率纳入生产组织管理,确保南北两翼安全均衡生产。”一矿副总工程师高占龙表示。

面对构造频现、回风动压巷道压力大、瓦斯治理难度高等诸多不利因素,一矿综采四队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全面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生产计划,实行包保责任制,提前5天完成8月份各项任务指标。“我们积极组织生产,狠抓现场管理,带着‘显微镜’检查隐患,运用‘放大镜’及时整改,确保了全队多出煤、出好煤。”一矿综采四队党支部书记李晋伟说。

一矿将井下运输上来的原煤进行洗选加工,让它们“坐”上汽车、火车去往全国各地。一矿选煤厂积极适应块炭生产上出现的新变化,认真做好铁路外联工作,保证多条运输轨道具备同时装车条件。针对公路运输,重点抓好空重车的协调部署,对空重车进入储煤场严格落实证件检查,凡证件不全一律不准放行,铲车司机接收到装车卡方可按规定装车,确保运煤车辆入场畅通有序。

“我们强化了厂调度站管理,对外运配车、仓位平衡、合理报仓等工作进行了更加精细的安排部署,以进一步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一矿选煤厂厂长贾轶说。(张钧凯 张向春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