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阳泉供电公司一项目获三等奖

 时间:2022-08-15 10:56: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24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能源大数据子赛道总决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国网阳泉供电公司选送的“数聚阳泉 智慧用能——阳泉智慧能源数据中心”项目获三等奖,成为入围总决赛的7个项目中唯一由地市级单位选推的项目。

能源大数据子赛道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之一,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该赛道以“激活能源数据价值,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旨在汇聚各界智慧,共商能源转型良策,共绘能源互联网美好蓝图。

阳泉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确定的首个地市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勇担央企责任,在加速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遵循“政府牵头、电力倡导、多方参与”原则,以“平台+数据+运营+金融+能信+生态”一体化发展为建设主线,汇聚各类能源数据及政务数据,从能源转型、环保减排、服务民生、社会治理4个方面建设11个场景。

截至目前,阳泉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已完成这11个大数据场景的设计开发,其中9个场景已交付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使用。面向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四大要求,该中心每日接入处理各类实时能源监测数据10万余条,并通过大数据技术开展建模、分析、预测,及时反映我市能源使用现状,为企业管理提供科学数据分析支撑。

随着剩余场景的陆续交付,阳泉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我市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政府监管水平提升,为能源革命赋予一双“慧眼”,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吴珊 席少晨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