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市热力公司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时间:2022-08-08 16:51:00       大    中    小      来源:

清廉国企建设开展以来,市热力公司将该工作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化为民服务的重要保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教育、加大风险防控,全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市热力公司以居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让为民服务更接地气、更暖民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该公司桃北一分公司党支部就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多方协调、精心部署,通过实施检修改造,解决了福祥小区、八中1号家属楼等住户的供热问题。

常态化开展“排忧行动”,是市热力公司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为契机,该公司不断在设备检修、安全生产、供热服务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同时,坚持和强化党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工作机制等,做好基层纾困解难和供热保障服务各项工作,真正将清廉国企建设、深化“排忧行动”与热力具体工作有机融合。

“党员干部肯定要冲在前面,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在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建设中,工程攻坚临时党支部书记翟维锁面对施工环境复杂、安全压力大的难点,带领施工攻坚队、技改突击组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按计划高质量推进施工任务。市热力公司探索推行党建引领、企地共建的基层网格化管理模式,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工程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党旗在工程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全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中,市热力公司通过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企业内刊为平台,公司开设清廉国企建设和廉政教育漫画展专栏,及时刊载传达有关精神、法规准则条例、典型警示案例等,强化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廉政教育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举办干部教育培训讲座,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召开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双重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座谈会,营造出人人参与清廉国企建设的浓厚氛围。(吴珊 任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