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集团迎“峰”而上争做“保供担当”

 时间:2022-08-02 11:02:00       大    中    小      来源: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进入用煤用电高峰期。华阳集团以保安全、增产量、保供应、稳价格为主线,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有序推进能源保供工作。

作为华阳集团煤炭板块的主力矿井之一,今年以来,华阳一矿将保供任务当作企业第一要务,主动担当,挖潜能、增效能,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生产、保外销”活动的同时,成立增产保供工作领导组,科学组织开采,逐日分解指标,以日保旬、以旬保月,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保供工作。

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加快煤矿建设。一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将生产经营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提升守法经营、依法办矿水平。同时,以开展“三基”竞赛为契机,积极学习行业内先进矿井管理经验,狠抓系统薄弱环节,查找和补齐生产、管理等方面短板,有效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基础,力促全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筑牢安全红线的基础上,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一矿将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应用到智能化煤矿建设中,并引入先进的“太空舱”式地面分控中心,实现精准智能开采。通过全面优化生产工艺、升级采掘核心装备,提高煤炭开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增强煤炭保供能力。

此外,一矿不断改进工艺,提升洗选能力和洗选效率,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满足市场需求。从严落实煤质考核问责规定,安排质检站当班班组长对装车过程全程进行跟踪,强化装车过程管控,由化验人员与煤质中心采样人员共同监管装车过程,根据装车情况及时调整生产组织与配装,努力提高商品煤质量的可控性和稳定性。

在煤炭保供攻坚的关键时期,一矿把煤炭安全保供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多出煤、出好煤,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保障能源安全“压舱石”作用。火车装车每天10个批次、汽运煤9000吨以上……在新技术的加持下,一矿不断迎“峰”而上,争做“保供担当”。

今年上半年,华阳集团强化生产组织协调,每日关注产量完成情况,合理安排8座生产矿井停产检修,确保均衡生产,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保供任务。(李翔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