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挑灯夜战保供水 提质增效优服务

 时间:2022-07-25 11:15:00       大    中    小      来源:

夏日里的高温实属难耐,气温陡升造成城市供水管道压力暴增,随之而来的停水也会极大困扰居民的正常生活。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在酷暑炎夏里,挥汗如雨,在大雨瓢泼中,默默坚守,只为保障市民用水无忧。为缓解高峰用水压力,他们直面似火骄阳,巡检、测漏、抢修、送水……深刻践行着做高尚人、供优质水的使命担当。

628日,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营业六所接到凤凰城群众反映,家中水量明显偏小,不能保证正常生活用水。工作人员经过现场侧漏确认,是由于凤凰城17号楼主管破裂导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考虑到居民夏日用水需求量大,研究决定等错开用水高峰之后再进行抢修,尽量保证居民用水不受影响。

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承担了此次抢修任务。为了尽量减少停水给居民生活上带来的不便,属地管理营业六所配合志愿服务队一方面及时协调公司便民送水车到现场送水,一方面通知居民做好停水准备。抢修人员先是通过测漏确定具体出水点,然后停水开挖,找到漏水点后,志愿服务队高润明同志发现,由于地表下沉,破损的管道受到一定程度挤压导致变形,无法直接利用哈夫卡进行维修,需要将管道破损位置维修平整之后才能加装哈夫卡,这无疑增加了不少工作难度。作业现场,周围一片漆黑,天空中下着雨,路面泥泞不堪,靠着一盏应急灯,志愿服务队和其他抢修人员争分夺秒的开展抢修工作。抢修工作从晚上8点开始,经过9个多小时水汗夹杂的抢修奋战,最终在第二天凌晨4点钟修复完毕,赶在黎明前恢复了供水。

挑灯夜战保供水,提质增效优服务。一幕幕忙碌的抢修画面,是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所有供水人对"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平凡岗位上的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汗水和喜悦相伴,成为供水保障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