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清廉从业,清白做人”——市自来水公司主题演讲比赛见闻

 时间:2022-07-05 09:50:00       大    中    小      来源:

“清水有香、香从清来,廉洁正气、气自廉来。作为供水人,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要像水一样清澈、干净。如莲出淤泥,清正廉洁……”

6月22日下午,在一段段抑扬顿挫的演讲声中,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的“清廉从业,清白做人”主题演讲比赛,生动展现了供水员工恪守廉洁、爱岗敬业、敢于奋斗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情怀。

比赛现场,每一位参赛选手上台之前,LED屏幕上都会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短视频,展现参赛职工日常工作的场景。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参赛选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14名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分别以“让清廉之风,吹拂每一个人”“做清白人,供清廉水”“实干担当话清廉”等主题真情演讲。

西城供水二队梁毅的演讲题目是《让清廉之风,吹拂每一个人》,从在公司履职过程中妥善解决每一件小事、争当一名环保志愿者等具体事例,阐述了对廉洁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在工作中要起好带头作用,努力学习老一辈供水人的敬业精神。”梁毅说。

参赛者在演讲过程中或慷慨激昂、字句铿锵,或感情真挚、娓娓道来,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为大家带来了思想上的感动和心灵上的洗礼。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公司党工部的贾雨皎和管道安装维修管理处的刘海静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举行本次活动是该公司清廉企业文化建设“6+1”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希望通过这种积极健康向上的比赛形式,提醒每一位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范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