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一矿严守“冬季三防”安全关

 时间:2022-01-24 10:17:00       大    中    小      来源:

为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近日,华阳一矿再次开展“冬季三防”检查工作,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们组织各生产车间骨干力量,组成青监岗巡查小分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冬季三防’隐患大排查,深入厂房、井口等重点区域以及管控相对薄弱的单位,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源上切断,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一矿团委负责人说。

巡查时,青监岗员先后到选煤厂、机电工区、运输工区、生产生活服务中心所辖区域,紧盯关键岗位、关键部位,详细了解各单位的防冻措施和应急预案,以及各动力辅助设备的保养维护情况。“你们看,这里的管往外漏水呢。”一矿机电工区青监岗员贾红恩说。“这是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的管辖范围,由管路队处理,我来联系。”巡查小分队队长郭彦峰立即拿起电话与队组进行沟通对接,很快抢修人员赶到,对管路破损部位进行了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一矿青监岗员将进一步扩大巡查范围,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筑牢“冬季三防”安全屏障,为企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王立军 谢玉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