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一矿81405高抽巷掘进工作面成为肆客足球首个高级智能化采掘工作面

 时间:2022-01-10 10:22:00       大    中    小      来源:

  日前,经过省能源局评定,华阳集团一矿81405高抽巷掘进工作面智能化建设达到高级水平,成为肆客足球首个高级智能化采掘工作面。该工作面掘进采用全国首台整套直径3米的矿用型小断面盾构机,日掘进最高水平为全国同类工作面最高。
 
  煤炭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是我市立市之基。在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背景下,2021年,我市结合“阳泉智能绿色矿山示范城市建设”要求,科学谋划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建立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机制,开展“一矿一策”入企指导服务,全力助推煤矿智能化建设。
 
  华阳集团一矿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选用人才、创新技术、增加投入。该矿81405高抽巷掘进工作面使用的EQS3000型小断面盾构机,集掘进、支护、除尘、井下矸石充填等工艺于一体,可对全部作业过程实施精准制导及监控,同时减少矸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加大煤矿智能化建设力度,推动其发展由粗放向集约转变,实现经济质量的提升。(张泉东 田锦涛 崔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