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山西银行阳泉南庄路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断卡”线索嫌疑人

 时间:2022-01-04 11:07: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山西银行阳泉分行南庄路支行与当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成功协助其抓捕“断卡”线索可疑人员,并收到太原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表扬函件。

11月19日16点45分,南庄路支行综合柜员在为客户王某办理挂失补卡业务时,系统提示该客户为“涉案‘两卡’人员,已被列入电信诈骗名单”,柜面人员凭借职业敏感性及金融专业性,在与运营主管、支行行长核实后,迅速将此情况上报分行运营管理部反诈中心联络员。分行运营管理部反诈中心联络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取得联系,在核实情况后拨打报警电话,并要求支行工作人员稳住嫌疑人。在警方出警期间,南庄路支行工作人员巧妙与嫌疑人周旋,为警方抓捕争取时间。十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带走配合调查。

经核实,该名嫌疑人为涉嫌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且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涉案人员,现已立案侦查。

南庄路支行成功堵截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案例是山西银行阳泉分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成果。山西银行阳泉分行将继续增强反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警银联动合作,提升应急处置质效,为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作出积极贡献。(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