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勇于向不良做派“亮剑”

 时间:2021-12-28 09:44:00       大    中    小      来源:

 

—交通集团党委开展“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作风整改专项活动

11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瑞宾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各单位、各部室负责人参会。会上,孙书记主持学习“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具体内容,并就集团开展“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作风整改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瑞宾在会上强调:整治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首在查清根源“治沉疴”。10种做派表现形式不同、内在原因千差万别,只有逐一对照剖析,才能查清根源、彻底整改。党员干部应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查摆问题的“显微镜”和“放大镜”,对照党章、党规,从政绩观、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让问题短板暴露无遗、差距不足面面俱到。对照“病灶”、“病根”,不回避、不躲闪、不畏惧,制定好问题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做到立整立改、全面根治。整治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重在抓早抓小。“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若小问题演变成大毛病才去解决,往往会“伤筋动骨”。注重苗头治理,方能防患于未然。应经常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把监督从“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朋友圈,发现识别“亚健康”指标问题,把纪律保持在日常。及时打好预防针,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彻底清除滋生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的温床。

同时,孙瑞宾书记就交通集团开展“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作风整改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基层各单位、各党支部、各部室为单位开展,通过认真学习、交流谈心、深入剖析、召开专题会、人人发言等程序开展“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自查剖析。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人人剖析过关,层层进行自我修正。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由孙书记带队,参加各基层单位的自查自检剖析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出点评。

 会后,交通集团机关部室、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迅速展开“不正之风的10种典型作派”作风整改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