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学思践悟 激发信仰 启迪智慧 汲取力量 ——交通集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第十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8 09:41:00       大    中    小      来源:

 

1116日,交通集团党委举行第十次理论中心组及领导班子党史专题学习。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瑞宾主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十二个关键词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及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全会提出: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领导核心方面,全会提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三是党内政治生活,全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四是党内监督,全会提出: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五是纪律严明,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六是党内民主,全会提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七是反对腐败,全会提出: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八是高级干部,全会提出: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领导层组成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九是权力监督,全会提出: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十是群众路线,全会提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十一是民主集中制,全会提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十二是选人用人,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必须自觉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

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瑞宾强调:六中全会具有极强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交通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新作为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扛起责任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紧密结合本职岗位特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瑞宾对接下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一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

二要抓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工作实际,注重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结合起来,在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达到在学习中接受教育、提高认识的目的。

三要抓学习研讨,交流巩固“成果学”。在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通过交流发言,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四要抓氛围营造,线上线下“随时学”。利用LED屏持续滚动播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宣传载体,及时向广大党员群众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五要抓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干中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万党员结对认亲、排忧解难温暖民心”等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将自己所学所思运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去,做到学在实处、悟在深处、干在前列,以真抓实干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交通集团党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汽销中心联合支部在学习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坚持全面学、贯通学、转化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机关支部在学习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全会在党史上的历史性地位、在政治上的历史性贡献、在理论上的历史性创造、在组织上的历史性作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基础。

客运联合支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全体党员认为:要守好“红色根脉”,政治上更加敏锐、思想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向高位提领,确保统一到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上来。

万通商贸联合支部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认识到: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统揽,立足“学”、牵引“做”,把焕发的激情动力自觉转化为强烈担当,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动力,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交通集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集团公司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