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集团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时间:2021-05-25 10:50: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再次迎来动态调整,共有459家企业上榜,华阳集团与我省另外5家企业入选。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之一。“双百企业”是国企改革的“尖子生”“领头雁”,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和进展,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当好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办事”的关键期。华阳集团紧紧依靠改革应对变局,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重点,巩固提升“236”改革工程,加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推行选人用人、项目投资、薪酬分配市场化改革;坚持迈出法治化改革步伐,完善企业法律业务管理体系,建立法律风险防范工作机制;以契约化管理为基础,推动内部体制机制革命性重塑,形成独具华阳特色的契约化改革模式;运用进退流转等多种方式推进混改,逐步实现股权多元化;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为核心,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六定”改革,全面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全方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聚焦新材料延链、补链、强链,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材料领域建立起“国有体制、市场机制”的新发展模式,加快实现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

此次我省入围“双百企业”的有6家公司,除华阳集团,还有汾酒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格盟国际能源、晋能清洁能源、太重集团向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武艳红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