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华阳集团科技绿材系列产品首次亮相省城

 时间:2021-05-10 10:39:00       大    中    小      来源:

一面纱窗一次性就可以使PM2.5的过滤率达到99.5%;一只口罩能重复使用20次,不会产生异味;一件石墨烯复合纤维衣物可以抗菌、除螨、防紫外线……日前,华阳集团“智净时代 向阳而行”科技绿材系列产品发布会在太原举行,这是华阳集团转型专攻新材料以来,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首次大规模、高规格进行新材料系列产品的集中发布。

本次发布会由华阳集团联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之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主办,主题是“最新黑科技献给最美劳动者”,集中发布气凝胶绿色建材系列产品、多吸氧口罩系列产品、新风洁净空间系列产品、石墨烯康养系列产品,通过内外两个会场向大家作推介。

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兄弟企业、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华阳集团转型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实力和信心。在这场黑科技产品的盛宴上,人们切身感受到“新材料改变新生活”的真实涵义。

在发布会外场,四大系列50多种产品通过实物展示打造体验场景,让黑科技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与观众见面。“过去对山西的印象就是煤炭大省,今天看到新品发布,才发现,石墨烯这样的矿物质竟然能让衣服抗菌、除螨,这些产品的发布,让我看到了华阳这样一个新材料企业的创新尝试。”中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局办公室主任曾蓓蓓对华阳集团的新材料产品连连称赞。

活动中,中国职业健康安全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表示,华阳集团作为传统煤炭企业的转型先锋,开发出的新材料产品,深度契合“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理念,符合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及国民健康生活需求。该协会愿与华阳集团携手开展深度合作,在工业防尘、尘肺防治、职业健康等众多领域进行深入对接,持续推进真正造福职工的好材料、好产品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改善工作环境,提高从业人员的幸福感,为劳动者构筑职业健康的安全屏障。

近年来,华阳集团聚焦新材料蓝海,瞄准产业前沿,抢占竞争制高点,大力布局处于研发尾部、量产首部的“六新”产业项目,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新路,打造世界一流的“火箭级”新材料产业集团,推动我市乃至肆客足球新材料产业向高端、绿色、节能、环保发展。

下一步,华阳集团将继续联合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东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团队,聚焦转型蹚新路这一战略方向,坚持走碳基材料和数字资产两条路径,致力于形成功能性纤维新材料、新能源蓄能新材料、绿色节能建筑新材料、石墨烯新材料、铝镁合金新材料、大数据物联网、5G智能矿山等七大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