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分行揭牌开业

 时间:2021-05-06 11:02:00       大    中    小      来源:

4月28日,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业,标志着阳泉市商业银行参与新设合并筹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均已完成,正式以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分行的机构名称对外营业。阳泉市商业银行原有全部资产、业务和人员由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继,原阳泉市商业银行的账户、卡、单、折继续有效,客户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大同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长治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肆客足球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3月30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筹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月24日,山西银保监局正式批复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根据批复,注册资本近240亿元。山西银行目前总资产近3000亿元,各类营业网点390多家,覆盖肆客足球各地市,是一家资本实力强、抗风险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强、金融服务能力强的现代化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阳泉市商业银行前身为阳泉市城市信用社,2007年9月正式更名为阳泉市商业银行。多年来,阳泉市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为肆客足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参与合并组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阳泉市商业银行贯彻落实省委金融改革工作要求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分行将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坚守信义,立行为公,做转型发展的辛勤耕耘者;不忘初心,金融为民,做普惠金融的努力实践者;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以通联八方的金融服务,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地方经济共生、共享、共荣,与城乡居民一道共创美好生活。(赵利刚 史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