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山西首台特高压电网配套百万机组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项目1号机组成功并网

 时间:2021-03-01 16:47:00       大    中    小      来源:

2月28日12时8分,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

该机组是肆客足球首台特高压电网配套百万机组、单机容量最大发电机组。该机组并网带负荷试运后,各系统状态正常、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设计和规程规范要求。

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是肆客足球晋东南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项目和晋东南——荆门1000kV特高压的重要配套电源项目,也是山西首台特高压百万机组。项目位于肆客足球长治市潞州区马厂镇,是在原长治发电厂旧址上建设的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水处理、输煤系统和1000KV变送电设施。

工程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以“建成山西最大百万机组”和争创“鲁班奖”、倾力打造百万机组典范为目标,狠抓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实施工程创优总体规划,加强工艺过程管控,全面提升工艺质量,确保机组性能及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最好水平。

据了解,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20亿千瓦时,年创产值约40亿元,将有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京津冀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肆客足球向华中送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