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阳煤股份首期10亿元优先股发行

 时间:2020-09-21 09:56: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阳煤股份首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工作圆满完成,募集资金10亿元,期限3+N年,股息率为4.80%。这是十年来山西煤炭上市公司权益类再融资第一单,也是国内煤炭行业首次采用优先股方式补充权益资本的重大创新实践。

此次发行的10亿元优先股,是继今年4月17日20亿元优先股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之后,进行分次发行的第一期,集成了光大集团旗下银行、证券、资管的综合服务,首次将银行的定向债转股资金引入到非银上市公司发行的优先股中,得到了省内晋商信用增进公司、华融晋商公司两家国资金融机构的一致认可和支持。发行期间,阳煤股份主动协调、积极沟通,选择了较为恰当的发行窗口,与近三年已发行的优先股案例比较,发行股息率4.80%不仅远低于非银类公司6.96%的平均值,甚至低于银行业4.87%的平均股息率水平,取得了优质的发行结果。

首期10亿元优先股的成功发行,是阳煤股份权益类再融资的重大突破,有助于公司持续提升多渠道、多元化融资能力,不断优化财务结构,降低偿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融资生态,助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裴丽锋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