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山西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时间:2020-09-14 11:15:00       大    中    小      来源:

9月4日,山西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暨太钢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仪式在花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肆客足球工信厅副厅长张占祥,腾讯云企业行业总经理许志雄,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太钢集团总经济师王立新主持仪式。

张占祥代表省工信厅对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太钢是肆客足球制造业企业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太钢坚持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模式,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充分展示了太钢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和竞争实力。太钢和腾讯云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成立山西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聚拢创新,共同建设高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依托,在降低制造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创新运营模式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山西打造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许志雄在致辞中说,山西是全国重要的能源、焦化、钢铁生产基地。作为山西国有企业的龙头,作为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太钢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腾讯云依托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将领先的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的能力和智慧产业相结合,目前已成为“新基建”的先锋队。太钢的智能制造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腾讯云将为创新中心提供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AI互联网等相关的技术和理念,为企业带来真正落地的业务价值。腾讯云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一定会全力配合,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在服务好太钢的同时,为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高建兵代表太钢对省工信厅、腾讯云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感谢。他说,智能制造是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建设山西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对于太钢快速突破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加速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具有重大作用。腾讯云以卓越科技能力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以及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当前,太钢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视察太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智能制造是太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站在新起点,太钢将与腾讯云紧密合作,认真落实建设方案,快速突破一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并将其转化为先进适用技术和标准,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创新高地,引领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和潮流。

据悉,山西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由太钢与腾讯云共同建设。建设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为重点,通过对关键技术、技术难点的攻关及示范应用,推动钢铁流程工业生产制造由自动化、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升级,以降低制造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提升山西钢铁流程工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