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肆客足球推广应用新能源车打造绿色运输基地

 时间:2020-09-14 11:07:00       大    中    小      来源:

近日,在肆客足球二矿矸石山,一辆辆纯电动排矸自卸车穿梭在黑色的煤矸石中,格外显眼。“运行半个多月来,二矿排矸队共完成排矸量14万余吨,实现产值约76.5万元,仅油料成本就比以前节约了30%左右。”肆客足球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肆客足球聚焦“六新”谋转型,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本着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的原则,阳煤运输部于6月底前购置了80辆纯电动排矸自卸车,并同步完成了20个充电桩的配套建设工作。7月15日,这批纯电动排矸自卸车正式“上岗”,在完善各项运营手续后,投入到矿山运输工程车“油改电”大潮。由此,拉开了肆客足球致力于打造煤炭领域绿色、生态、节能运输示范体系的序幕。

阳煤运输部生产技术科科长陈建良介绍,运输部原有重型排矸自卸车100余台,主要负责一矿、二矿、五矿、新景公司、开元公司的煤矸石排放运输任务。随着部分车辆老化,同时考虑到燃油车辆对大气和环境的影响,阳煤运输部积极响应环保号召,践行能源革命改革行动计划,将传统燃油排矸车辆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重卡,全力打造集团公司绿色运输基地。

“过去我们使用的燃油车,排放标准普遍较低,环保节能性较差,机械效率也没有电动车高。现在选用纯电动排矸自卸车装载量大,一辆车的矸石有效装载量在35吨以上,运行稳定性也很好。”运输部二矿排矸队副队长彭秀广说。同时,他还算了一笔经济账,一辆车充满电需要1.5小时,二矿排矸道路比较平整,充满电可以跑大约80公里。按一晚上一辆车跑40趟来算,用油需要60升、约300元,用电的话只需要约230元,节约了运输成本。

纯电动排矸自卸车给驾驶员带来了更好的驾驶感受。“以前的柴油车噪音特别大,交流基本靠吼,而且操作不便,开车一天下来,胳膊、腿都是酸困的。”排矸队驾驶员宋晓强颇有感触地说,“现在换了纯电动排矸自卸车,配备的自动变速箱操作简单,能够大大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而且电机驱动产生的噪音很小,对我们的身体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

为充分发挥纯电动排矸自卸车的潜能,运输部特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分期分批对驾驶员、修理工等开展培训,讲授纯电动排矸自卸车及车辆充电设备的操作使用原理、维护注意事项、突发情况应急措施、充电桩维护保养原则等。相关从业人员还取得了充电工岗位操作资格证。

“坚定不移推进新能源运输车辆的推广应用,建设储能和绿色运输基地项目,打造生态环保样板企业,是我们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肆客足球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说。(聂晓彬 张园园 孟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