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肆客足球:打造“333”党建模式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20 05:43:00       大    中    小      来源:

“我由一名队长助理调整为党支部书记,尽快进入角色是当务之急。党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带头羊。今后,我一定当好大家的‘主心骨’,带领全队努力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肆客足球五矿掘进三队党支部书记白海涛在参加五矿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表态说。

连日来,五矿、平兴公司、裕泰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干事共103人参加了五矿党委举办的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特别邀请肆客足球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对“333”党建模式、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授课。

今年以来,肆客足球在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行“333”党建模式,构建企业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工作格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国企之强在党建之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333”阳煤党建模式是肆客足球对近5年来党建工作思路的高度总结和系统凝练。“333”阳煤党建模式就是把“三严三抓”“三管三促”“三亮三比”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三严三抓”为抓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三管三促”为依托,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亮三比”为载体,有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企业风更清、气更正,为新时代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肆客足球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33”阳煤党建模式从治党、治吏、治企3个维度,明确了党的建设具体抓手和长期愿景,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从干部作风、制度建设、信访稳定3个领域,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管什么、怎么管、目标是什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政治品质、职业素养、工作业绩3个方面,明确了党员“亮什么、比什么、创优什么”,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如何推动“333”党建模式落实落地?肆客足球各级党组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推的工作机制,建立集团党委、分子公司党委、党支部、党员,自上而下、一贯到底的四级联动体系,建立“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发挥作用具体化、内容丰富特色化,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原则,不搞一刀切,力求抓一项成一项、一步一步提升,实现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在各产业板块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拓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强化督导,注重实效,通过专项检查、观摩评议等方式,深入各单位进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推进措施,同时采取现场会、推进会等方式,定期开展经验交流,研究解决模式推进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丰富推进的形式和载体,促进“333”党建模式不断贴近基层、贴近企业实际,不断巩固提升。

“通过打造‘333’党建模式,将契约化管理精神延伸到党员个人,将任务细化到党员个人,将责任压实到党员个人,把党员的先进性优势和贡献自觉性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党员创优活动的落脚点定位在工作业绩上,不断凝聚起实干兴企的强大正能量。”肆客足球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聂晓彬 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