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免费乘车 服务不打折——阳泉公交公司服务高考见闻

 时间:2020-07-10 05:27: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阳泉公交公司103路公交车的司乘人员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服务高考的工作中。一大早,阳泉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经理郑子奎就开始忙碌,他有条不紊地对高考服务工作进行再次安排,叮嘱司乘人员一定要给考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高考期间,阳泉公交公司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准点、舒适的乘车条件,为所有的公交车配发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除901路、游2路外的公交车辆。

103路公交线路的运营由阳泉公交公司一分公司负责,该线路途经市第十一中学和市第一中学两个高考考点。郑子奎和所有103路的司乘人员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多帮助,让他们可以心情愉悦地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的一次大考。郑子奎说:“高考期间,考生可以免费乘坐103路公交车,虽然是免费乘车,但我们的服务却不能打折!”

上午11点20分,离高考第一科目结束还有10分钟,103路的司机刚把车停靠在市第一中学公交站点,带班员王保红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他戴着口罩,手拿喷壶对车辆的每一个角落认真地开展消毒。他说:“公交车是人流密集的场所。我们的消杀工作做得越细致,考生们就越安全。”

在位于市第一中学的公交调度站旁,记者看到一个长方形的桌子上摆放着矿泉水和应急药箱。正在现场督查的郑子奎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考生因天气炎热或其他原因出现的身体不适,我们专门在市第一中学的公交调度站准备了应急药箱。这些矿泉水也是免费向考生提供的。”打开应急药箱,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跌打喷雾等应急药品一应俱全。同样的应急药箱也摆放在每台103路公交车的显眼位置,只要有需要,乘客可以随时取用。

11点3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103路的公交司机刘强早已做好了出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一边往车厢内引导乘客,一边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看到车里的乘客已经不少,他马上安抚还没有上车的考生:“大家不要着急,后面紧跟着就是下一趟公交车,一定要拿好自己的东西,尤其是和考试相关的各种证件。”在确保所有乘客都做好个人防护后,刘强熟练地驾驶公交车向前驶去。

郑子奎说:“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大考。公司提前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召开动员会动员司乘人员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考生可以感受到更多温暖。”(管文治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