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阳泉农商银行担当新使命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细

 时间:2020-07-07 05:22:00       大    中    小      来源:

自中央明确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相继提出“六稳”“六保”等一揽子举措以来,阳泉农商银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强力推进信贷投放,在稳企业、保就业等多方面精准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地方法人机构责任,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驾护航。

提高认识,夯实主体责任。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该行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要求,将金融扶贫、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定期举办信贷业务推进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发展方向,以十足的定力、科学的策略和切实可行的举措,为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特别是今年中央进一步提出“六保”新对策后,该行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加大对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规划的学习研究,压实各部门具体责任,千方百计为“六稳”“六保”创造便利、提供支持。

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丰富金融产品,在持续完善纯线上信贷产品暖阳阳e贷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房易贷、创业贷、信保贷、税贷通等新品种,进一步扩大抵质押物范围,放宽贷款申请限制;优化信贷队伍,及时调整公司贷、个人贷和“三农贷”部门设置和人员分配,规范条线管理,并加大业务培训学习,定期举办工作推进会、督导会,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服务效率;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实行部门经理与支行结对帮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建立客户信息档案,同时加大与扶贫部门、社区、村委会等对接,全面掌握地方金融需求。

强化管理,实现精准支持。对照省联社和监管部门各项要求,该行整合政策资源、发挥产品优势,对重点支持行业应贷尽贷,并强化贷款三查、定期督导问责,严防户贷企用、套取国家政策优惠,确保红利落实到位,风险防范到位;加强作风整顿,持续开展信贷问题大查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决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长期整改,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如期完成工作目标。(白 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