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肆客足球西上庄煤矿主立井首次揭煤成功

 时间:2020-06-30 12:25: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23日,随着500多米深的井筒下传来一声炮响,肆客足球西上庄煤矿主立井0号煤层首次揭煤成功,标志着这一工程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西上庄500万吨煤矿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该煤矿井田面积46.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8.7亿吨,设计可采储量5.3亿吨。今年复工复产以来,西上庄煤矿各施工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安全施工,严格控制好投资、质量、工期、指标,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开始放炮!”当日9时40分,随着调度室内揭煤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放炮员迅速按下起炮器。9时55分,调度室瓦斯监控屏幕显示,主立井掘进工作面T1瓦斯传感器瓦斯浓度由放炮前的0%上升到0.27%。10时20分,回风流T2瓦斯传感器瓦斯浓度从放炮前的0.01%逐渐上升至0.09%。这表明此次揭煤防突措施管控到位,瓦斯浓度在预想的可控范围之内,顺利实现揭煤。

1小时后,矿山救护人员入井现场勘查,工作面底板揭煤区域矸石上有明显煤屑,瓦检员现场检查工作面瓦斯浓度为0.04%,未发现异常情况。西上庄煤矿相关负责人入井检查安全和揭煤爆破情况。经现场勘查后,确定揭煤爆破效果良好。随后,施工人员入井作业。

为保证主立井顺利揭露0号煤层,西上庄煤矿成立了防突工作组,超前筹备,细化分工,研究制定可行性揭煤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现场安全管控,全力保障揭煤工作安全顺利推进。结合矿井实际,工作组还制定了一系列揭煤工作标准,实施程序化施工管理,实现远距离、全断面一次性起爆成功。(聂晓彬 王洁 郝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