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市政府与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举行推进新基建战略合作暨阳泉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0-06-22 06:09:00       大    中    小      来源:

6月19日,市政府与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举行推进新基建战略合作暨阳泉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市长雷健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李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涛签约。

阳泉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确定的首个地市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是我市全面落实“六新”要求、推进新基建战略合作的生动实践,是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争当能源革命先锋的具体行动,对于我市打造智慧能源样板城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目前,该项目确定了重点能耗企业在线监测、清洁能源采暖监测、区域能源发展监测等8个示范应用场景。

雷健坤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对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我市清洁取暖、“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肆客足球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六新”要求,以新基建宝贵机遇牵引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公交、能源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抢先布局,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雷健坤强调,项目建设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科学设计建设方案,全面精准采集数据,用好管好数据资产,深入挖掘数据中蕴藏的经济社会价值,切实把智慧能源数据中心项目做强做优、做成标杆,高效服务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要注重数据互联共享,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能源领域融合应用,建好平台、搭好模块,推动各领域数据系统互联共享,为我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抢抓新基建宝贵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化省市沟通联动,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智慧能源数据中心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力争年内投入试运行。同时,市直相关部门要抓好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数据采集、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母亲式”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张涛表示,国网肆客足球电力公司将积极融入阳泉转型发展进程,以阳泉市智慧能源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为主线,推动能源上下游数据与地方经济等各类数据融合应用,促进阳泉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阳泉“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贡献力量。(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