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阳泉市商业银行积极构建新型金融服务格局

 时间:2020-06-16 07:57:00       大    中    小      来源:

今年以来,阳泉市商业银行针对市场需求,创新产品体系,大力推进储蓄存款产品创新,构建多元化、特色化储蓄产品体系,整合资源实施网格化营销,将金融服务做精、做细、做实,全行储蓄存款呈现良好增长态势。截至5月末,全行储蓄存款较年初净增24.80亿元。

在构建新型金融服务格局工作中,该行通过市场跟踪、调研等多种方式,借助数据挖掘技术,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和客户需求,建立了“信息采集—调研认证—产品开发—试销推广—市场反馈—产品改进”的流程化产品创新体系。同时,结合产品本身属性及目标客户特点,充分注重产品功能人性化、服务便捷化,尊重客户和市场需求,相继推出了大额存单、月月盈Ⅱ、利享存、如意盈等各具特色的系列储蓄产品。

为了不断提升产品综合性能,该行还推出大部分产品只需有一张借记卡和一张身份证,到任意网点即可办理的便捷模式。其中,今年二季度上线的如意盈属于付息较为灵活的产品,收益按照一定付息周期结算至客户指定卡折账户,客户可自主选择支取使用,或卡折内继续储蓄,支取十分方便,充分兼顾客户对于存款灵活性和收益性的双重需求。一经推出就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上线两个月净增额达到27525万元。

同时,为了主动适应互联网金融大潮,该行加快了线上产品研发,上线了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目前,月月盈Ⅱ、利享存均实现手机银行办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金融产品。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查询账户余额,多样式查询,所有历史账单详情一目了然,让客户清清楚楚消费;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多种操作,方便迅速,实时转账,实时查询转账记录;手指一点,定活互转,资金配置灵活;7×24小时贴身金融服务,不打烊的营业厅,随时随地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在存款营销方式上,阳泉市商业银行还精心规划,挂图作战,构建“网格化”营销管理新模式,形成全行营销规划地图,“定格、定人、定责”,科学有效进行客户管理。通过“细分网格全面服务”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网格服务体系,实现了网格内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全面覆盖的新型金融服务格局。  (樊志雁 龙彩霞 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