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企业之窗

全球首次5G网络煤矿井下直播在阳煤开播

 时间:2020-06-16 07:48:00       大    中    小      来源:

“这次由新华通讯社为您带来的5G网络井下直播,在世界直播史上是第一次……”6月12日上午,肆客足球距离地面534米的矿井下,全球首次利用5G网络进行的煤矿井下直播正在进行。

本次直播,由新华社策划主导,选取肆客足球新元公司机电硐室、综采工作面两个场景,通过井下5G网络,与肆客足球、中国移动、华为公司三方人员共同交流,介绍了肆客足球基本情况、煤矿开采方式的不断升级、井下5G设备及技术应用情况、现代化煤矿生产现场等,特别是5G技术与煤炭企业的深度融合,赋予了此次直播更深层次的意义。

直播分为两场,第一场通过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的新华社官方账号,以英文方式面向海外播出。近30分钟的现场直播,受到众多国外网友关注、点赞,认为“5G技术应用于煤矿井下,是科技改变生产方式的体现”“中国利用高科技改变生活、改变社会,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第二场直播通过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进行,用时40多分钟。好多国内网友评论说——“厉害了我的国”“如此真实地贴近井下”“新技术应用大大提升煤矿安全系数”……当日,仅新华网直播平台观看人数就有380多万。

肆客足球携手中国移动、华为公司,提速新基建,克服5G技术矿井工业应用与民用场景技术要求不同、井下条件复杂,以及设备防爆、防水、防尘、抗干扰要求高等困难,顺利建成全国首个5G煤矿专网,为煤矿提档升级、向智能化迈进注入了“数字动力”。

这是一次足以记入史册的直播。新华社记者认为:“5G技术在地下534米的深度能够正常运行,意义重大。通过这次直播,尤其是英文直播,很好地向海外传递了5G技术在我国更广泛领域的应用。”

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直播充分验证了我们有能力把先进的5G技术应用于生产和生活领域。相信随着5G与大数据、云计算的更深入结合,将提升整个行业的生产、生活效率,为全人类创造更大的价值。”(任志青 李颖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