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通知公告

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48号)

 时间:2022-10-08 16:09:00       大    中    小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决定在我市全域范围内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10月7日至10月8日

二、检测对象:我市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各县(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1.10月6日已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人员,可视为已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不进行现场检测。其余人员就近到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

3.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前后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5.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从10月4日起,我市公众进入公共场所已严格落实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请广大居民自觉按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7.对于涉疫地区来返泉人员,须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报备有关信息,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8.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