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通知公告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01)整改任务验收公示

 时间:2022-09-19 17:26:00       大    中    小      来源: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01)整改任务验收公示

 

 阳泉市工信局负责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第01(整改措施4)已整改完成,并通过核查验收。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关于验收销号的要求,现将该项任务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有差距,一些地方和部门领导干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不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的认识不够深刻。强调客观因素多,分析主观原因少;对资源约束趋紧、自然生态脆弱、环境污染较重的严峻形势缺乏清醒认识,盲目上马“两高”项目愿望强烈;对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紧迫感不强,对破解转型发展难题还存有畏难情绪;对解决煤矸石等“老大难”问题主动性不够、思路办法不多。

二、整改措施

 创新防治措施,强化综合利用。

三、整改完成情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壮大以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工业固废为基材的新型建材产业链”,2022《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的目标。

一是打造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国家发改委于2021530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21438号),计划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50个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为促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进一步发展,我市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国家发改委认定,我市成功列入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二是做好政策扶持。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阳泉市促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办法(试行)》,明确支持领域与支持措施,为我市工业固废利用奠定政策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政校合作。202012月,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签约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筹建了“燕园资环研究院(阳泉)有限公司”,引进科技研发人员,使用北京大学现有优势技术,在资源综合利用、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四是推动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山西中科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资源循环利用研发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山西得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脱硫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山西大地海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裕光电厂固废综合处置利用项目等重点固废资源利用项目建设,引领大宗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蓬勃发展。

 

如果对该任务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919日至2022928日,共10天)向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反馈。

人:任义平

固定电话:2028880

电子邮箱:yqjcb111@163.com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