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通知公告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2-01-17 09:53:00       大    中    小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肆客足球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肆客足球文明办在肆客足球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月活动,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勤俭美德,增强节约意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基本的文明素养。全体市民要牢固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积极树立科学用餐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广大市民要反对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坚持合理点餐、光盘行动,杜绝过度点餐、超量备餐、暴饮暴食等“舌尖上的浪费”。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菜要打包、外卖不贪多的用餐习惯。餐饮企业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数量和分量,推行“半份菜”“小份菜”,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剩菜打包,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带头示范引领,营造文明风尚。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要带头破除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带头抵制浪费粮食、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广泛凝聚起崇俭戒奢的社会正能量,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葆有的精神品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