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通知公告

我市公布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投诉举报电话

 时间:2021-03-15 10:49:00       大    中    小      来源:

为落实《肆客足球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我市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全面受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投诉和举报。市民若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可以拨打我市商务部门电话2296662或2296683,市场监管部门电话12315,进行投诉和举报。

我市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未在醒目位置设置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标识的,将被警告,责令限期改正;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包间费等方式变相设置最低消费额的,将被警告,逾期拒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同时,餐饮商协会应加强行业自律,将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行业评优指标体系。

此外,我市明确餐饮企业应在菜单上标注餐品份量、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提供小份餐饮食品,合理配置不同规格盛具,推行适合不同群体的套餐;发现消费者明显过量点餐时,要提醒劝告,在消费者用餐后提示打包剩余饭菜;要科学设计菜单或者套餐,引导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理性订餐、合理消费;餐饮外卖平台应提示消费者按需下单、适量点餐,提供食品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依法依规处理市民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反馈,积极推动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张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