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通知公告

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阳 泉 市 水 利 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7 17:09:00       大    中    小      来源:

县(区)工信局、水利局、开发区产业和科技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促进工业用水效率持续提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肆客足球工业和信息化厅 肆客足球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拟组织开展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申请。本次遴选遵循自愿参与原则,申报对象需为划定的14个行业的企业并满足规定的八项基本要求(14个行业与八项基本要求见附件)。中央和省属企业可直接向省工信厅、省水利厅申报水效领跑者,市属和规上企业可直接向市工信局、市水利局申报水效领跑者,规下企业可向所在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水行政主管部门申报水效领跑者。 

二、有关要求。申报企业需按要求编制申请报告,并同时提交纸质版A4纸打印并装订成册,一式份)电子版。《水效领跑者申请报告》具体格式可登陆工信部门户网站http://www.miit.gov.cn/)节能司子网站中查看

三、推荐程序。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水行政主管部门需共同完成对辖区申报企业的资料初审,并于3月30日前将推荐企业的申请报告和推荐意见报送至市工信局(工业节能和资源利用科)、市水利局(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市工信局、市水利局将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对受理的市属和规上申报企业及各县(区)推荐企业进行审核,对符合入围条件的企业推荐至省工信厅、省水利厅复审。

 

联系方式: 

工信工业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联系人:赵  昀  0353-2296172 

邮箱:yqsgxjjnk@163.com

市水利局(节约用水管理中心) 

联系人:郭  俊  0353-5601656

邮箱:yqsjsb@163.com

 

附件:14个行业与八项基本要求

 

 

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          阳泉市水利局 

2020318

 

 

 

 

 

附件:

14个行业与八项基本要求

一、14个行业

钢铁、炼焦、石油炼制、现代煤化工、乙烯、氯碱、氮肥、造纸、纺织染整、化纤长丝织造、啤酒、味精、氧化铝、电解铝。

二、八项基本要求

申请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的企业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遵守国家、行业、地方相关节水政策和标准;

(二)有取用水资源的合法手续,近三年取水无超计划;

(三)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和环境事故,无违法行为,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四)年取水量超过15万立方米的独立法人;

(五)2019年水效指标达到节水型企业国家标准要求,且为行业领先水平;

(六)未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列入禁止、淘汰目录的用水设备或器具;

(七)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时实施节水“三同时”“四到位”制度;

(八)建立节水管理制度,各生产环节有配套的节水措施,建立完备的用水计量和统计管理体系,水计量器具配备满足国家标准《用水单位水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24789)要求,并依法检定或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