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工信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时间:2024-04-16 17:13:52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和全体公务员专业化能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决定举办“工信大讲堂”。4月12日,“工信大讲堂”第一期开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海燕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阿浪主持,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潘海燕指出,举办“工信大讲堂”就是要让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提升表达能力、推进实践锻炼,对于强化干部的学习意识、学习习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把握“工信大讲堂”授课内容,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部署要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设置主题,引导大家交流分享、头脑风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潘海燕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起来,强化效果导向,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工信大讲堂”常态化、深入化、规范化。全系统干部要增强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敢于自荐,踊跃登台,在全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展现工信干部昂扬的士气、精进的状态、开放的理念、务实的作风、强烈的担当。要坚持学以致知、学以致用、学以致行,把所学内容、所感所思融入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行、行有所效。


动员会结束后,厅机关信息化处和人事教育处分别以《企业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简介》和《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工作介绍》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下一步,省工信厅将通过优化课题设计、课程安排和活动组织,持续办好“工信大讲堂”,以讲促学、以练提能,推动全厅上下形成常态化的业务交流共享机制,促进全厅干部大学习、大提升,以新成效新作为助力肆客足球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