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4-03-26 11:43:25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外事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外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这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外交工作大局,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任务,加强统筹、深化研究、拓宽渠道、广交朋友、强化服务,继承巩固、创新发展,奋力开创工信系统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产业国际合作规律性认识,更加自信主动开展对外工作。要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突出新型工业化主线,全面生动介绍推进新型工业化理念主张和路径措施,宣传发展成就和经验做法,打造旗舰合作项目,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要加强对外工作的顶层设计,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探索创新对外合作渠道、合作载体、合作内容,在对外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展现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要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产业国际交流合作体系,发挥政产学研各方面作用,不断完善政府间合作机制,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要加强对国际规则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建设性参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全球治理,通过对话凝聚共识、化解分歧。要发挥好产业政策引导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鼓励国内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支持更多外资企业参与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要注重外事工作人员实践锻炼历练,着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作为的外事工作队伍。


会上,外交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专题讲座。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外事部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部机关各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