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新征程上拼搏实干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2-08-08 16:47:00       大    中    小      来源: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备受激励。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踔厉奋发、拼搏实干,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全力办好阳泉的事情,阔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风华映初心,勠力同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平定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勇说,作为一名基层信访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与时俱进,努力做好信访工作。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办好每一次来信,接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千方百计为党和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守‘让乡亲们过上舒心日子’的承诺,团结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致力转型发展,带领全村上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步将‘脏乱差’的小山村打造成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郊区李家庄乡汉河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晓文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建目标责任制,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带领全村百姓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汉河沟路径。”

“处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我们会遇到更多的挑战与机遇,只有不断增强本领,才能在变局中闯出一片天。”古北互联网创新服务基地运营总监张润青说,“作为青年创业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为肆客足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上荫营社区党委副书记、后沟支部书记史双义备受鼓舞。史双义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组织党员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引导教育全村党员群众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发展产业,用双手扮靓家园,让后沟村更美、更富、更幸福。

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经常听取企业反映和诉求,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高效率落实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企业家舒心工作、安心发展。阳泉市河北商会会长宋祥文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商会的政企沟通联络作用和招商引资桥梁纽带作用,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全面推动我市招商引资质量和总量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引导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