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阳泉市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成立

 时间:2020-09-21 10:52:00       大    中    小      来源:

916日,阳泉市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挂牌成立,这是肆客足球统战系统首个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标志着在国有企业中搭建起联系党外知 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有 了自己的“娘家”。

成立大会由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闫相科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弛、统战四科科长冯晓琴,市工信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小组副组长徐本栋宣读小组组织机构和内设情况,小组副组长王少锋宣读小组制度,组长任武介绍小组筹备情况及今后工作计划。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统战工作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今年7月,市工信局 党委研究决定筹备成立“阳泉市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筹备之初,市工信局党委就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贯穿于筹备工作之中,在全系统开展摸底调研,全面收集材料,充分掌握了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的基本情况。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从9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中选拔推荐出30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成立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

张弛指出,创新实践小组的成立,为广泛联系和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新载体,标志着我市党外知 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他要求创新实践小组充 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增强履职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将创新实践小组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温度、有作为的 统战平台。

   王涛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小组是一支高素质、 高学历、高职称的队伍,要切实履行广泛聚集人才、大力培养人才、积极举荐人才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紧紧围绕市工信局党委的中心工作,努力塑造形象展示风采,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努力工作、积极实践、增长才干,在各自的领域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