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参加“5G +工业互联网”大讲堂

 时间:2020-08-04 04:17:00       大    中    小      来源:

728日,市工信局参加了由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的“5G +工业互联网”大讲堂,并组织我市相关企业同步参加了会议线上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解读工业互联,分享企业数智化实践,政企协同共同迈向智能制造新赛道。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致辞,他指出,当前传统基础建设投资带来的边际效应不断递减,以新基建为引领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球的趋势,是抢占未来经济制高点的重要手段和必然选择。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和互联网的融合到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从而有力支撑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

我市目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5G、工业互联网、大型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作为我市传统工业企业提质升级的作用正日渐凸显,下一步,要把握政策红利,持续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围绕我市煤炭、煤机制造等传统优势行业,打造智能车间、智慧矿井等“智能+”示范工程,引导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化促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推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