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姜四清在城区调研时强调:围绕“六新”谋转型抓项目优环境 努力彰显城区特色

 时间:2020-07-23 04:28: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20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城区,就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谋划“六新”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立足城区实际,围绕“六新”谋转型、抓项目、促招商、优环境,努力体现城区特色,彰显城区地位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一同调研。

“百味鲜智能生鲜自提柜”项目,已在我市部分小区进行试点运营。来到柜前,姜四清听取操作模式介绍,询问货源及配送方式。他指出,智能自提柜的投放,顺应了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满足了居民个性化消费需求,促进了辖区经济发展,让居民群众得到了实惠。相关部门要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与消费扶贫有机结合,建立货源直供平台,实现本地生鲜就地采购、就地销售。

阳泉青桔共享电单车项目由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了解投放网点、数量和后续建设等内容后,姜四清强调,要鼓励支持绿色交通出行,积极发展消费新业态,助力政府打造立体智慧交通体系,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

速电科技公共场所用电设施装设项目,主要为公共场所用电负载的有序化管理提供基本保障。姜四清查看实物、询问技术,希望企业创新用电管理方法,更好提供公共场所用电服务,确保安全便捷。

大唐阳泉369云工厂项目是城区政府和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现有入驻企业30家。姜四清详细听取项目板块介绍,了解入驻企业情况,实地查看山西嵘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机器人转运车、3D打印技术演示等,赞赏城区以商招商、以企孵企的招商模式。他强调,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拓展深化在5G应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合作,将大唐阳泉369云工厂打造成为阳泉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聚合之地,切实发挥“晋东区域中心城”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听取了城区有关情况汇报,肯定城区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姜四清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面阐释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核心要义、目标路径,我们要结合实际,全面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城区作为市域中心,要立足区位优势,精准抓好“六新”,彰显自身特色。一要围绕“六新”谋转型。城区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培育发展现代物流、智能产业、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挖掘“夜经济”“假日经济”等,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二要围绕“六新”抓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抓好“三个一批”,特别是促进项目的投产达效。要依托区位、交通、生态、文化等优势,探索开放公共资源,提供市场应用场景,加强产业链招商,实现精准招商,努力让客商在阳泉生根扎根。三要围绕“六新”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能,营造亲商、尊商、优商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资源要素集聚,让发展效应不断叠加。

其间,姜四清还听取了城区与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瀑里大地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介绍。(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