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姜四清在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时强调:加大力度 加快步伐 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时间:2020-07-17 05:34: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16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到我市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基本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取向,抓住最后窗口期,直面矛盾挑战,创新思路举措,加强企业管理,加大攻坚力度,加速改革步伐,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副市长呼亚民一同调研。

阳泉华联商厦有限公司、百货纺织品有限公司、市隆鑫商厦有限公司是我市市属商贸国有企业,目前都在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每到一处,姜四清都认真询问公司经营管理、股权结构、市场定位、职工工资等情况,详细了解公司运行、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面对电商冲击和疫情影响,加快商贸国有企业改革迫在眉睫,时不我待,必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只争朝夕,盘活资源,用好资源,推动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要遵循市场规律,科学定位,错位发展,发展商业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满足群众新预期,充分体现品牌和特色。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切实转换经营机制,真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吸引力。要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市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24年,主要产品涉及12大类、120个系列、1300个规格和型号。来到公司,姜四清进厂房、入车间,详细了解公司历史、产品市场、职工安置和改革进展等情况。得知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技术中心为省级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实现梯队发展时,姜四清十分高兴,并对企业坚持技术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实现“六新”突破,企业是主体,产品是核心,创新是关键。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强科技投入和研发,提高薪酬待遇,引进优秀人才,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出阳泉品牌,叫响阳泉制造。有关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加快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快搬迁。

市食品总厂有限公司是具有67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主导产品有“颐寿”牌中西糕点、月饼、枣泥等。姜四清走进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产品种类以及销售市场等情况。姜四清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结构,拓宽销售渠道,满足群众需要。要全过程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姜四清强调,当前,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面临最后窗口期。要强化紧迫意识,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补考中加快赶考,全方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强化发展意识,进一步挖掘国企价值,推动沉睡资源转变为发展要素,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攻坚意识,完善混改配套机制和政策,借鉴先进做法,创新思路举措,有效推动解决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强化民本意识,全力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引导职工支持和参与国资国企改革,真正让职工成为改革的推动者和受益者。(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