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姜四清在平定县调研时强调:聚焦“六新”抓项目抓主体抓招商抓环境 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0-07-15 11:20:00       大    中    小      来源:

7月1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平定县,就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谋划“六新”项目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六新”抓项目、抓主体、抓招商、抓环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努力培育新动能,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郭卫东、申济、呼亚民一同调研。

山西星火恒源工贸有限公司年产170万吨活性氧化钙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瑞士并流式双膛竖窑技术,具有节能、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的特点。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姜四清走进厂区,看设备、问工艺。他强调,要依托资源优势,运用先进技术,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打造高端新材料产业。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推进复垦复绿。

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造石墨成品生产线项目,主要以石油焦或针状焦为原料,经过多道工序,获得可直接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姜四清听取技术工艺介绍,查看实验室,了解人造石墨产业化进展。姜四清要求,要聚焦“六新”,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搞好对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阳泉恒耀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平方米保温砖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消纳固废150万吨。来到建设现场,姜四清查看工程进度,询问工艺流程和产品市场前景。他指出,加强固废利用,推动变废为宝,对于转型发展和生态环保意义重大。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达产达效。

山西天润恒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水泥助磨剂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水泥外加剂的研发与工业化示范基地已建成投产,二期正在积极推进中。姜四清要求,要柔性引进人才,培养研发团队,掌握更多有自主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四清听取了平定县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培育规上工业企业、谋划“六新”项目等情况汇报,对平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姜四清指出,聚焦“六新”突破是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要准确领会“六新”丰富内涵,科学把握产业变革态势,抢抓转型窗口期、关键期,举肆客足球之力打一场“六新”攻坚战。

姜四清强调,一要聚焦“六新”抓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六新”落脚到项目上。要对“三个一批”清单化管理,建立市县重点项目、技术研发台账,确保“三个一批”接续推进,用一个个项目支撑“六新”。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区主战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举措,围绕重点目标、筛选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招商、引资引智,带动科技创新、人才聚集、产业升级,使开发区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二要聚焦“六新”抓主体。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孵企,大力推进“小升规”,培育龙头骨干企业。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培育创业孵化新业态,推动形成更多的双创平台、项目和人才。三要聚焦“六新”抓招商。把产业链招商放在突出位置,精准开展专业化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工作实效。四要聚焦“六新”抓环境。牢固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意识,大力营造亲商、尊商、优商的浓厚氛围。按照“三对”“六最”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中梗阻”“最后一公里”和具体环节迟滞问题。要实施好优势转化战略,依托要素成本优势、营商环境优势,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创新生态,努力吸引高端产业,推动“六新”率先突破。(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