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参加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座5G煤矿落成发布会

 时间:2020-07-06 12:41:00       大    中    小      来源:

618日,肆客足球人民政府、山西移动公司举办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座5G煤矿落成发布会。市工信局局长彭国勇、副局长常悟江参加发布会。

会议成立了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肆客足球、中煤科工、华为公司等70多家单位的5G智慧矿山联盟,并发布了在肆客足球新元煤矿落成的全国首座5G煤矿。该矿在井下534米建成5G专用网络,推出机电硐室无人巡检、掘进面无人操作、综采面无人操作三项5G应用,实现了矿井无人化、自动化、可视化运行。

市工信局积极协调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及应用,今年2月,编制并提请市政府印发了《阳泉市支持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5G网络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开放了一批国资监管企业的公共资源建设5G网络设施,推动5G技术在肆客足球智慧矿井、阳光电厂智慧电力、开发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上的行业应用。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按照市政府责任分工,继续促进5G网络在我市的建设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