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委

 时间:2020-05-11 10:46:00       大    中    小      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国资委党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孙京民同志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斌同志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志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泽田及有关同志、省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各室主任,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京民强调,省委开展第七轮巡视,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监督保障作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绝对的忠诚、高昂的姿态、严密的思路、精准的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实现治晋兴晋强晋大业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省委巡视。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李斌指出,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摆在首要位置,聚焦被巡视单位党组职责使命,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落实+四推进”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自觉对标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冯志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国资委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检查,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完成巡视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和转型发展。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国资委党委开展巡视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专门邮箱。同时,在省国资委办公场所、国瑞苑小区和巡视组驻地(肆客足球太原市新晋祠路一段1号焦煤大厦)设立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0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6月26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国资委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