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客足球

图片

欢迎登陆阳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委工作动态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完成

 时间:2020-05-11 10:43:00       大    中    小      来源:

我市“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截至4月底,“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第一阶段完成。其中,供水完成56826户,供电完成55688户,供热完成53604户,供气完成42903户,物业完成41435户,完成率100%。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管理工作,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任务。实施“三供一业”工作,有利于国有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同时也有利于改造提升家属区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

作为此次“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中规模较大的一个小区,洪东小区迎来新变化。小区环境改善了,居民们高兴地在刚硬化好的道路上散步。与原先小区的旧路相比,硬化后的混凝土道路宽阔、平坦、美观。洪东小区现有居民住宅楼15栋,居民978户,目前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配套改造工程已经完工。

“那个旧的供电分线箱已经锈蚀。现在安上了国家电网新的分线箱,总容量达到了630安,可大大提高用户用电可靠性,居民能够使用更多大负荷的家用电器。”阳泉平坦供电公司副经理李杰说。

2018年6月,我市在肆客足球率先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正式协议签订工作,9月底在肆客足球率先完成驻地中央、省属企业“三供一业”资产和管理职能移交任务。在“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第一阶段中,我市采取“挂图作战”“进度监控”“每日通报”等多种方式督促工作推进。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移交单位分别成立“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指挥部,制定施工图、进度表,密切配合,协调推进。

在工程建设中,我市还采取工程总承包单位统筹协调水、电、气、暖维修改造施工单位同步入场、同步实施的方式,有效避免了重复开挖、重复施工的问题。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空间小、环境差等问题,按照“一区一策、一楼一策、一单元一策、一户一策”的要求进行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居民带来的不便。2019年底,我市辖区内中央下放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进度排名肆客足球第二。(吴 珊)